性問性答

青少年性教育

學習性教育有何重要呢?點解要學呢?

不要以為「性教育」只是生理知識的傳授;其實「性」所涵蓋的層面非常廣闊,所以性教育也是一項十分重要的人格教育。性教育幫助我們擁有正確的性知識,協助我們認識及適應成長中的性生理或心理轉變所引起的困擾和顧慮,讓我們更能接受自我和建立自信。性教育也讓大家學會有關人際關係及與人相處的方法,培養尊重及愛護別人的能力。性教育協助人培養開明及負責任的性態度,不致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亦幫助了解社會上不同的性現象,培養分析及確立價值的能力。

為什麼外國人在中學的時候,已經有性教育,而我們就沒有,所以是否有些偏見?在現今的教育制度下的性教育是否太少呢?在學校內當我們學生在大家同學面前一提起性,同學都是在大笑,因為他們都想性是十分污穢,但這不是學生的錯。

你說得很好呢!在香港,青少年性教育的推行雖然已日漸受大眾所接納,但實在仍有不足之處。要有效推行青少年性教育,必須從家長、學校及香港的教育制度和政策上互相配合。希望你們知道性是健康和正常的,不是羞恥的事,因其他人的負面反應而對性產生偏見和不安。不妨主動吸收性知識,培養對性有健康和正面的價值觀。

點解要性教育呢?我全部知道了。我唔想問,我又唔想知,大個先知都未遲。

你真的全部都知道了嗎?可能你對性也有一定認識了,但沒有人對性是完全掌握的。對性採取不聞不問的逃避態度,或認為長大後才學習性知識似乎太消極了。性是與我們一起成長的,我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不同的需要,有正確性知識,能減少對性的誤解,有助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性困擾,亦不會被錯誤的性訊息誤導。多些吸收正面的性知識,對個人成長也有一定幫助。

相關分題

找不到答案?

提交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