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簡介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為志願機構,致力為港人提倡、推廣及提供性與生殖健康方面的資訊、教育、醫療及輔導服務。

願景

在家庭健康、「性與生殖健康及權利」方面,擔當領導的角色。

使命

提倡及推廣「性與生殖健康及權利」,為個人、家庭和社會提供有關資訊、教育及服務

策略

為實踐使命,我們有以下的策略︰

  1. 在家庭計劃及「性與生殖健康」方面,為不同年齡的男女提供優質整合保健及輔導服務。
  2. 向青少年推行家庭生活教育及性教育,並為家長及專業人士提供有關培訓。
  3. 就「性與生殖健康」、家庭計劃、家庭健康、青少年與性、最新避孕方法及其他有關範疇加強進行研究工作。
  4. 與社區伙伴合作,協力推動建立健康、快樂及和諧的家庭。
  5. 與政府、國際家庭計劃組織、及其他本地和海外團體合作,推廣「計劃生育、克盡親職」和「性與生殖健康」。
  6. 透過發展資源、審慎理財、及以果效為本的服務,定期檢討營運,確保達至具成本效益的持續發展。
價值觀

作為一個在香港致力推廣家庭計劃及「性與生殖健康及權利」的主要非官方組織,我們堅信︰

  1. 「性與生殖健康」,包括家庭計劃,是個人與家庭健康幸福的重要元素;
  2. 任何人都有權就個人的「性與生殖健康」,作出自願、負責和知情的選擇;
  3. 任何人士,不論性別、年齡、種族、宗教、婚姻及經濟狀況,都應得到在「性與生殖健康」方面的合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