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性教育

家計會提倡「性教育由家庭開始」,家長與子女接觸機會比任何人多,自然負起了協助子女健康成長的責任。有家長擔心太早教導孩子性知識會引起他們的性嘗試,但其實孩子從一出生便有性意識,對性充滿好奇。生活中充斥有關性的資訊,家長更應配合兒童的成長及理解能力,從小傳授性知識,教導他們保護自己,並建立分析能力,健康與負責任的性態度,懂得在性方面進行明智抉擇。

本會每年舉辦多場活動,推廣家庭性教育的信息,讓家長掌握與子女談性之技巧、建立談性的信心及良好的親子溝通關係。

服務包括:

 

性教育由家庭開始

性教育由家庭開始

家庭性教育工作坊

家庭性教育工作坊

「家庭性教育基本法」

要協助子女在「性」中健康地成長並開展家庭性教育,家長可從態度、技巧、知識 (ASK) 三方面作準備:

確立性態度 Attitude

家長個人的性態度,會直接影響子女對性的看法。家長宜採取開明的態度,接納孩子的性好奇及需要,坦誠與子女溝通,鼓勵孩子傾訴性的疑惑和澄清疑慮。

掌握施教法 Skills

家長不妨留意身邊周遭發生的事物,把握時機,引導孩子思考和主動發問,有助訓練子女的觀察和分析力,建立正面的性價值觀。

充實性知識 Knowledge

假若家長對性一知半解,將難於啟齒跟子女談性。家長宜主動探求正確性知識,澄清個人對性的迷思和偏見,有助消除子女對性的疑惑與誤解。

親子活動

親子活動

親子工作坊1

親子工作坊1

親子工作坊2

親子工作坊2

家庭性教育資源

家庭性教育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