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Addicted 音樂派對 2023

網絡上經常看到青少年提及#社畜、#直男、#腐女等hashtag…但人人都講標籤,難度人人都認識標籤?

承蒙吉利德科學基金資助,家計會青年性教育義工組「面不紅研究社」於2023年 11月18日(星期六)在深水埗ohm…Café and Bar舉辦了 #TAG-Addicted Music Party,用音樂和遊戲,與青少年交流標籤文化對大眾的影響。

當日節目豐富,除了有Live Band 「Noelle and Friends」表演多首與標籤相關的音樂之外,「面不紅研究社」成員亦與參加者大玩遊戲:「開心返埋嚟」、「瞎掰王9upper」及「Ring of Fire」,以輕鬆的方式,帶動青少年審視社會文化對不同群體的標籤, 包括有關LGBT+、HIV感染者的刻板印象、對男生、女生的期望等,讓參加者認識何謂標籤,同時了解社會標籤可能令他們對某些群體造成了偏見。

是次活動除了讓參加者反思標籤帶來的影響,同時也希望他們明白標籤存在的意義。有參加者表示活動讓他找到屬於自己的標籤,亦學會如何面對不喜歡的標籤;亦有人認為很開心能於活動中,與不同人交流對標籤及性/別小眾的看法。
 

活動共有31位青少年參與,參加者均表示欣賞活動內容及形式,並期望日後能參與更多有趣的社區性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