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大使

簡介

2013年開展「IT大使」婦女網絡支援計劃,透過培訓一群熱心服務的婦女成為「IT大使」,以小組教學形式,協助基層婦女及長者學習基礎電腦應用知識,以獲取更多生活資訊,提升生活質素。

目標

  1. 以助人自助精神,服務基層且落後於資訊科技的婦女。
  2. 讓基層婦女與時並進,利用資訊科技取得社會資源。
  3. 擴闊婦女社交網絡,改善生活質素。
  4. 促進婦女透過資訊科技與家人溝通及連繫,減少兩代間在資訊科技上的鴻溝。
  5. 促進不同階層合作,凝聚婦女力量,建立共融社會及和諧家庭。

透過一系列的電腦訓練,讓一群充滿熱誠的婦女成為「IT大使」,在社區上教授其他基層婦女及長者電腦知識。為「IT大使」提供的電腦應用及教學培訓內容包括電腦知識重溫及互聯網應用、網絡安全及網上突發危機處理、網上溝通渠道等。完成培訓後,「IT大使」於本會會所以「一對二電腦應用班」進行教學。

近年新舉辦的「智能電話分享會」,由IT大使」主持或協助分享智能電話基本操作、通訊程式使用、相片編輯軟件應用等,讓參加者學習新知識,與時並進。

IT大使」至今已服務超過100人,歡迎有興趣及有電腦應用基礎的婦女加入「IT大使」成為一份子,請留意本會活動單張內的義工招募或與馬鞍山婦女會職員聯絡。

馬鞍山婦女會
電話︰2631-5647
電郵︰w_club_mos@famplan.org.hk

 

IT大使

IT大使

智能電話使用分享會

智能電話使用分享會

智能電話使用分享會

智能電話使用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