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分享

2022年7月

家計會婦女會社區劇團 - 《禧戲劇場2021》-《布甸.紅蛇・送火》演出團員分享

簡介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婦女會社區劇團

於2002年成立的婦女劇團,宣揚性與生殖健康及和諧家庭的訊息,近期作品包括《布甸.紅蛇・送火》、愛在變「更」時之更年期「性與生殖健康」短劇、《宵禁.夜機.門外》、《徐娘.登陸.一枝花》等。


《禧戲劇場2021》

中英劇團主辦的《禧戲劇場2021》於2021年11月假葵青劇院舉行,本劇團參演《布甸・紅蛇・送火》一劇,並完成四場公開演出。


《布甸.紅蛇.送火》故事簡介

阿珍在手術中發現一隻吃布甸的妖怪……
Martina在手術後經常夢見一條紅色的蛇爬進衣襟……
阿紅手術五年後,宣佈正式康復,立即給自己一個挑戰……浸溫泉……
三段乳癌故事,三份私密情懷,你我他和她,息息相關。

《禧戲劇場2021》-《布甸 ‧ 紅蛇 ‧ 送火》之《送火》:阿紅的故事  - 影片 

《禧戲劇場2021》-《布甸 ‧ 紅蛇 ‧ 送火》之《送火》:阿紅的故事 (上集)

《禧戲劇場2021》-《布甸 ‧ 紅蛇 ‧ 送火》之《送火》:阿紅的故事 (下集)

家計會婦女會社區劇團參與《禧戲劇場2021》- 《布甸・紅蛇・送火》 (相片來源:中英劇團)

團員分享

甘美馨 飾 《布甸》— 阿珍

當我接到角色時,就像是幾年前自己患病時一樣,那麼徬徨和忐忑。但在自己勇敢面對和家人的關愛下,最終痊癒了!現在的我,希望身體健康,好好生活,開心過每一天。 

黃玉蓮 飾 《紅蛇》— Martina

這三段小品給我以下的體會:乳癌不分年齡身份,它隨時會找上任何人。預防是避開它的絕招,身邊人的支持是戰勝它的武器。

郭婉玲 飾《送火》— 阿紅 /《紅蛇》— 院友

主婦全心全意照顧家人,職場婦女全情投入事業,往往忽略了自己.....有家人陪伴好,有情人陪伴好,有姊妹陪伴好。面對病魔時,苦的卻只有自己,所以切記不要進入忘我境界!

周秀蓮 飾 《布甸》— 妖怪 /《紅蛇》— 護士

起初在圍讀劇本時,已有少少感覺,接到角色後,有點擔心如何演繹,不過最後也能慢慢領會。 這三個故事實在扣人心弦,有警惕和温馨提示的意思。 

文鳳玲 飾《布甸》— 雀友 /《紅蛇》— 院友 /
《送火》—主持人

猶幸好姊妹推介,讓我走出人生第一步,參與業餘話劇演出。當我置身其中,感受到各演員盡心盡力去演活所扮演的角色,實在是十分感動!

謝婉瑩 飾 《布甸》— 阿珍老公 /《送火》— 阿紅姊妹

由細閱劇本那一刻, 心裡已經很感動。病人在患病期間,如何克服恐懼、面對現實、以及家人朋友的態度和關懷,也是十分重要的。 願我們都好好活在當下,對未來懷抱希望!。 

莫美嫻 飾《布甸》— 醫生 /《紅蛇》— 院友 /
《送火》—飛機

今次演出,三個劇目都有演出角色。雖然戲份不多,反而能以冷靜的態度從旁觀察,學習到很多幕後的工作。不用演出時,也會協助演員們記台位。

許鳳儀 飾 《紅蛇》— 未婚夫 /《送火》— 火把人

由一開始,已深受劇中內容所感動,要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才會有戰勝病魔力量;直至演出,聽到觀眾反映,警醒到他們應該多加留意自己的身體。能夠有這樣效果,對我們演員而言,是最好的鼓勵。 

蕭彥芬 飾《紅蛇》— 護士 /《送火》— 阿紅姊妹

當我接觸這劇本,我感受到病者或康復者,是需要親友在身邊支持和鼓勵渡過艱難的日子。

雷潔儀 飾 《布甸》— 雀友 /《送火》— 院友

對於能參與此劇演出,是一份使命。它提醒婦女們要好好關愛自己。 

陳荃妹 飾《布甸》— 雀友 /《紅蛇》— 醫生 /
《送火》— 阿紅姊妹

劇團訓練的第一堂,已感受到導師、演員和所有工作人員也是十分認真和用心的。在後台等待演出時,更深深被舞台上的劇情和演員們所感動,差點誤了自己出場的時刻呢! 感謝好友推薦我參與戲劇,讓我感受到有朋友、有健康是多麽的幸福啊!

林麗華 飾 《布甸》— 阿珍大女 /《送火》— 火把人

好的劇本加上盡心盡力的演員,真的可以感動到每一位觀眾。演出過後,我也第一時間做了全身檢查。我會珍惜擁有,活在當下! 

陳麗珍 飾《布甸》— 阿珍細女 /《送火》— 火把人

當閱讀劇本的時候 ,我感受到劇裡所帶出的意義,領悟到婦女們都應有自我身體檢查的意識,亦無負我們身為家計會婦女會社區劇團所帶出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