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問性答

排卵期推算法

請問安全期如何計算?

安全期亦即排卵期推算法,原理是在女性最易受孕的排卵期內避免性行為。理論上,女性一般在下次經期前十四天排卵。要較準確推算「排卵期」,必須配合日曆計算法、子宮頸黏液觀察法,以及基礎體溫的量度。成效率約為百分之七十至八十。(一)日曆計算法:連續六至十二個月記錄月經週期。如果月經週期穩定而有規律的話,則較容易推算下次的排卵期。(二)子宮頸黏液觀察法:每天小便後拭抹陰部,並觀察陰道分泌,並加以記錄,在排卵期間子宮頸的分泌 (白帶) 會較多並呈蛋白狀。(三)基礎體溫的量度:連續六至十二個月使用基礎體溫計量度基礎體溫並加以記錄,基礎體溫會在排卵後上升攝氏0.2至0.6度。配合以上三種方法,可較準確推算排卵期。不過,這些推算方法必須小心應用,才能取得良好效果。我們建議所有人士,無論在選擇任何一種避孕方法以前,都應該先諮詢醫生的意見,認真學習,充分掌握使用方法。

我想問什麼咩做前七後七?在前七後七做愛是否安全?

坊間的所謂前七後七絕對不是推算安全期的方法,安全期亦即排卵期推算法,原理是在女性最易受孕的排卵期內避免性行為。

相關分題

找不到答案?

提交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