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3年4月4日

家計會最新持續護理教育課程: 增基因篩查、子宮頸篩查合併檢測內容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將於今年五月舉辦最新的網上「性與生殖健康持續護理教育(CNE)課程2023,其中增添孕前基因篩查 及子宮頸篩查合併檢測的最新知識。課程由遺傳學及基因組學專科醫生、衞生署紅絲帶中心的醫生、家計會的高級醫生及資深輔導員,講授有關高危夫婦基因篩查、愛滋病、子宮頸癌篩查及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輔導的專業護理知識。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性與生殖健康持續護理教育(CNE)課程2023共有四節,將於晚上6:00-7:30,透過網上互動平台Zoom,以廣東話輔以英語進行。每節詳情分別如下: 

(一)    高危夫婦基因篩查

              日期:  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導師:  莊淑貞醫生 (遺傳學及基因組學專科(兒科)專科醫生)

               內容:  介紹高風險夫婦的基因篩查測試與諮詢;香港的轉介資源服務 

(二)    愛滋病流行病學、檢測、治療和預防的最新資訊

              日期:  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導師:  薛耀威醫生 (衞生署特別預防計劃)

              內容:  最新的愛滋病病毒流行病學、測試、治療和預防;香港的轉介資源服務 

(三)    子宮頸癌篩查及預防的最新資訊

              日期:  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導師:  王靜妍醫生 (家計會高級醫生)

              內容:  子宮頸癌篩查的演變、預防建議;家計會的相關服務 

(四)    如何為青少年提供性與生殖健康輔導服務

              日期:  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導師:  高威頓先生 (家計會輔導員)

               內容: 青少年對性行為的看法及其與性相關的擔憂、青少年輔導的原則及溝通技巧、處理不安全性行為和意外懷孕的危機介入法

此課程適合註冊護士、登記護士、註冊助產士及其他有興趣的醫護人員報讀,除了提供最新健康資訊及專業服務知識,亦助學員了解護士在推廣「性與生殖健康」的角色,增強處理相關個案的信心。修畢每節課堂,可獲持續護理教育(CNE)學分1.5 分,整個課程4節合共6分。每節收費港幣275元;同時報讀全部4節的收費為港幣990元。2023年4月24日截止報名。

有關課程詳情及網上報名,請瀏覽https://bit.ly/42PvpK3,查詢請致電2919-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