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3年11月1日

家計會青年義工搞音樂派對 輕鬆解鎖性/別標籤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的青年性教育義工組「面不紅研究社」,將舉行一場音樂派對,希望透過音樂啟發年青人反思性/別標籤文化,輕鬆探討大眾對男女關係和性/別小眾等存有的印象和觀念。義工們現誠意邀請大專生及在職青年參與這場#TAG-Addicted Music Party。 

世界上的標籤太多,不論是被人標籤、標籤別人,還是自我標籤,似乎都是經常發生的事。標籤,可能是一個讓人簡易地認識別人的捷徑,卻往往未能完整地反映一個人的人物性格、背景等,甚至還隱含了他人對於被標籤者的一些刻板印象及偏見。「面不紅研究社」今次籌辦的#TAG-Addicted Music Party,目的是透過音樂作為媒介,提供友善空間,讓參加者享受音樂之餘,一起反思標籤對你和我的影響,並就社會大眾對不同社群存有的印象和評價作討論和交流,例如在一段親密關係中對男士的期望,社會對性/別小眾LGBT+和HIV感染者的看法等。參加者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下,拋開一眾偏見與標籤,既認識新朋友,同時重新認識自己。 

#TAG-Addicted Music Party的派對服務:

✅ 找到與你同類TAG的朋友

✅ 面對負面TAG變無感之成就解鎖

✅ 負負得正音樂放題

✅ 有限度性知識提供

✅ 無限度態度反思 

派對詳情:

日期: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15-5:30

地點:ohm… Cafe and Bar(九龍深水埗汝州街152號地下)

費用:免費 (參加者需先付$100按金,出席者可於當日取回按金)

對象:大專生及在職青年

名額:30人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DAKEnRzJ1VGEJ4DSA

✴️   活動已包指定小食及飲品

✴️   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會在11月15日前收到本會的WhatsApp通知有關支付按金的資料,如沒收到通知則當落選。

✴️   如成功報名者付按金後缺席活動,即視作自動棄權,按金將不獲退回。

  •     此計劃由吉利德科學基金支持, 吉利德科學並無參與策劃及製作任何相關的資訊內容。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為非牟利志願機構,提倡性與生殖健康與權利,提供有關資訊、教育、醫療及輔導服務,並推廣「計劃生育,克盡親職」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