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4年4月16日

家計會「才賦無別」才藝工作坊:體驗木工繞線畫兼反思性別定型

木匠都是男性,花藝師都是女性?今時今日,越來越多年青人勇於挑戰性別定型框框,突破社會觀念的限制,發展個人潛能和才華,就像石盾小木工和Mooigreen.floral花藝創作的創辦人。你有興趣認識並與這兩位年輕人交流,一邊了解女生進入木工行業、男生從事花藝的挑戰與機遇,反思性別標籤和定型的議題,一邊體驗木工繞線畫/花藝創作的樂趣嗎? 

承蒙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推出「才賦無別」– 青少年性別教育計劃,透過工作坊、展覽及對談會等一連串免費活動,啟發青少年反思社會的性別定型和刻板印象,如何影響個人潛能的發展,提升性別平等意識,並鼓勵青少年突破性別定型的限制,一展所長,追求個人理想。 

「才賦無別」– 青少年性別教育計劃的第一擊,是由石盾小木工的創辦人Minnie於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主持的第一場才藝工作坊,她將會指導參加者製作精美的木工繞綫畫,及分享她作為女生,在男性主導的木工行業中所遇到的挑戰和機遇。歡迎有興趣的16歲或以上的青少年報名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木工繞線畫

接着將會由Mooigreen.floral的創辦人Mode於2024年5月4日(星期六)主持第二場才藝工作坊,讓參加者體驗富藝術感的花藝創作,並分享他作為男生,如何在女性主導的花藝世界中追尋理想,發展個人所長。活動詳情稍後公佈。 

「才賦無別」– 青少年性別教育計劃活動一覽:

日期

時間

活動

地點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

上午10:30-13:30

才藝工作坊: 木工繞線畫

導師:Saturn Wood Workshop

活動詳情及網上報名請按此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

家計會賽馬會青Zone活動及資源館

2024年5月4日(星期六)

上午10:30-13:30

才藝工作坊: 花藝創作

導師:Mooigreen.floral

*稍後開放報名

將稍後公佈

將稍後公佈

真人圖書館暨活動日

將稍後公佈

將稍後公佈

「才賦無別」性別教育展覽

有關展覽的最新動向,歡迎瀏覽家計會性教育網頁(https://www.famplan.org.hk/sexedu/zh) 及追蹤家計會教育組社交平台 ─ 家計會性教育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PAHK.Education) 及Instagram 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fpahk.sexedu/)。

傳媒如欲參觀、採訪個別活動或進行專訪,歡迎聯絡本會新聞主任作個別安排。

此計劃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此活動内容並不代表平等機會委員會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