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4年3月5日

家計會獲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撥款購置消毒儀器 以提供優質婦女健康服務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 於2022年度獲何東爵士慈善基金慷慨撥款港幣152,000元,資助購置一台紫外線C (UVC)高效消毒器械系統 (Ultraviolet C (UVC) Light-emitting High-level Disinfection System),以提供優質婦女健康服務。 

家計會為婦女提供一系列性與生殖健康服務,當中陰道超聲波是一項常見的檢查。在進行陰道超聲波檢查時,超聲波探頭會放進陰道內,而探頭亦必須經過嚴格的消毒程序。根據本港現時的感染控制指引,任何受到血液或其他生物體液污染的陰道超聲波探頭,必須經過高效消毒。 

這台消毒器械系統已於去年十一月安裝於家計會灣仔性與生殖健康中心,為超聲波檢查服務提供一個既安全且具成本效益的消毒方法,有效預防就診者之間出現交叉感染的情況。 

家計會感謝何東爵士慈善基金多年來慷慨捐助,支持該會為公眾提供各項有關性與生殖健康的服務,讓該會能不斷拓展服務範疇、提升服務質素,促進市民的性與生殖健康。 

有關家計會各服務詳情,歡迎瀏覽家計會網頁www.famplan.org.hk,或致電家計會診所服務熱線2572-2222查詢。

家計會灣仔性與生殖健康中心內新添置的UVC高效消毒器械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