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

2023年8月9日

家計會「2022年香港家庭計劃知識、態度及實行調查」揭新趨勢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將舉行新聞發佈會,就每五年進行一次的全港性「香港家庭計劃知識、態度及實行調查」,發表二零二二年調查的最新結果,內容包括本港夫婦及同居伴侶在家庭計劃、生育、子女數目、避孕、人工流產、婚姻及性生活等方面的情況。 

根據該系列2012年的調查,夫婦平均子女數目跌至1.2名的新低,「一孩家庭」比率首次超越「兩孩家庭」成為主流;在2017年的調查,不想生育及未決定的婦女比率大增。到了2022年,「一孩家庭」是否還是主流?香港的總和生育率在2021年下跌至只有0.772 (政府統計處─人口特徵),為全球最低,夫婦的生育計劃受哪些因素影響? 

「2022年香港家庭計劃知識、態度及實行調查」新聞發佈會 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8月15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2:30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9樓家計會李福和夫人演講廳

家計會研究小組委員會主席葉兆輝教授、執行總監林慧翔醫生、統計及資訊科技經理陳慶燊先生,將公佈有關研究結果及提出建議。

如欲出席新聞發佈會,請登入此連結 [t.ly/e_DVB] 預先登記,以便安排。如有垂詢,或欲安排個別採訪,請致電2919-7742或透過電郵 nlchak@famplan.org.hk聯絡新聞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