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2017年3月24 - 27日

第八屆香港性文化節2017:性‧躍動

由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及香港性教育會合辦的第八屆香港性文化節2017已經於3月24至27日順利舉行。是次性文化節以「性.躍動」為主題,透過室內展覽和教育論壇等方式,與大眾一起探討運動與性、性別、性文化及社會政治的緊密關係,希望令大眾擴闊眼界,領略「運動與性」如何緊扣我們的生活。

為了更了解香港市民的運動習慣、是否同意性愛也是一種運動、以及她/他們對一系列涉及運動的性別迷思的想法,籌委會在2016年7月至12月29日期間進了一次「性躍動Sexuality and Sports」網上問卷調查,訪問了1,071市民。在有運動習慣的受訪者中,12.8%選擇性愛為經常做的運動,是繼田徑、球類、健身和水上運動之後的第五位。而整體受訪者中,30.2%滿意或非常滿意自己的性生活,33.1%感到一般。有選擇性愛作為日常運動的受訪者,平均對性生活的滿意度較高。

一如以往,第八屆香港性文化節2017在媒體及公眾間都廣受歡迎,最重要是為大眾提供了一個開放的平臺,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中了解性的文化。若想重溫第八屆香港性文化節2017的精彩內容,可參考片段重溫連結,或瀏覽香港性文化節的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S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