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問性答

智障人士性教育

有沒有一些為弱智人士性教育而設的教材?

可參考家計會製作的「弱智人士性教育教材套」,內有詳細的資料及內容;此外,本會的活動及資源館內亦有少量有關圖書及教材,歡迎蒞臨參考。活動及資源館地址: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八樓家計會賽馬會青Zone。

弱智人士在青春期有甚麼心理變化?

事實上,弱智人士面對青春期所出現的心理變化與一般人沒太大分別,例如:會對異性產生興趣、開始有性幻想、喜歡獨立、較反叛等。只是他們在青春期前是否有充足的心理準備,以及對青春期的了解有多少,都會影響他們面對青春期所產生的心理狀況。

提供弱智人士青春期的知識時,應注意什麼?

弱智人士在生理上與一般人無異,同樣會經歷青春期,因此,弱智人士也需要知道青春期會出現的身體變化、月經與夢遺的處理、避孕方法等。性態度的培養是不可忽略的,包括有關性的禮儀(如自慰必須在私人地方進行)、對個人的行為負責任、性行為的抉擇等。在施教的同時,要顧及他們的理解能力,適切性和需要;當然,以小組教導,配合活動、遊戲、實習,就最為理想了。個別輔導有時也是需要的,特別對於適應上已出現困難的人士而言。

弱智人士的青春期是否較一般人來得遲?

其實弱智人士在生理上的發育與一般人差不多。

相關分題

找不到答案?

提交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