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問性答

胸部發育

女孩子到了十四、五歲,是否再沒有機會發育呢?

發育期間的身材問題是青少年最關心的。其實,有些人比較早熟,在八、九歲便開始長高,但有些較遲熟的可能要到十四、五歲才發育也說不定。不過,每個人的身高、體型、骨骼構造等都是受父母遺傳所影響。此外,後天的因素如營養、運動等,都與發育有直接關係。只要有均衡的飲食,多做運動,有足夠的休息,自然會有健康的身體。至於胸部發育則受荷爾蒙分泌影響,平常可多做運動以助胸部發育。只要身體健康,身材如何,不用憂慮,更不必因此而自卑。

為什麼要戴胸圍?

在青春期間,乳房組織受到雌激素的影響而開始發育,並呈現緊張狀態,只要稍加刺激,就會有敏銳的反應。而配戴適當的胸圍,可以保護和支持發育中的乳房。

選購胸圍時,甚麼是A Cup、B Cup?

選購胸圍時,量度的位置包括上胸圍(乳房隆起的最高點)及下胸圍(緊貼乳房的隆起處),上、下胸圍的距離便叫杯型。一般有分AA、A、B等杯型,上、下胸圍的差距大約7.5cm是AA型,約10cm是A型,約12cm是B型等,供乳房大小不同的女性使用。量度時軟尺應與地平線保持平衡為準,不應用力過緊或過鬆,最重要的就是購買時請售貨員協助,試過適合自己的才買。如沒有試穿就無法知道體型和所選的是否合適了。

我胸部細小,如何可增大乳房?

其實乳房的結構中,有大部份是脂肪組織,乳房的大小是和脂肪多寡,以及遺傳有關。乳房的基本功能是哺育孩子,其大小並不重要。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體態,只要不是過胖或過瘦而影響身體健康便可,不需要強行去追捧傳媒中所塑造的標準體型。勉強自己去迎合流行身形亦未必適合自己,更可能效果會未如理想。切勿胡亂服食藥物或使用某些方法去改變體態,可能會引起嚴重的副作用。

為什麼兩邊乳房的大小不一樣?

左右器官的成長可能略有差異,例如左右乳房,手掌亦可能出現大小不一的情況.只要差異不是太大的話,亦屬正常,無需過份憂慮。但假若差異很大,或是有突然變異,或出現可疑硬塊、凹陷、紅腫等情況,便應儘快找醫生查詢及檢驗。

點解乳房會有些類似紅色既小水泡?真的非常的細的!

你是指乳暈上的突起小粒嗎?這是正常的。但若你所指的是乳房上有水泡,可以致電本會青少年保健中心預約作身體檢查以了解情況。請按此瀏覽本會青少年保健服務的網頁。

女性在發育時胸部脹大,乳頭有些乳白色的分泌物是否正常?

女性在發育時,乳頭有些乳白色的分泌物是與荷爾蒙的轉變有關,大多是正常的,但若分泌量增加或顏色改變,例如帶有血絲便應立刻找醫生檢查。

應該怎樣選擇胸圍呢?

首先要選擇合適之尺碼。胸圍的尺碼以Under Bust「下胸圍」尺碼(緊貼乳房隆起處的下緣)為準﹐再由Bust「上胸圍」尺碼(乳房隆起的最高點)與其差值決定「罩杯尺碼」。如想計算內衣罩杯,要先量胸圍的2個部分 1.胸下圍(胸部下緣) 2.胸上圍(以乳頭的位置為準,胸部最突出的地方)利用布尺量出這兩個地方的大小,將上圍減下圍,所得的差就等於罩杯大小。罩杯大小,是胸上圍減胸下圍之差,下胸圍的容許範圍為尺碼的+2.5cm。每加大5cm即為加大一個尺碼。AA約7.5cm,A約10cm,B約12.5cm,C約15cm,D約17.5cm,E約20cm,F約22.5cm,當選擇了正確尺碼的胸圍後﹐需要試穿﹐並且在試著後活動一下查看是否感覺舒服。內衣千萬不要過緊,這樣會對身體有不良的影響,尤其如果你仍在發育階段,更可能影響發育。

最近乳房開始成長,但間中感到疼痛,是否發育時期的正常現象?應該怎樣處理?

青春期間的少女,由於乳房開始發育,會較為敏感,因此間中有疼痛的現象,是十分正常的,不需憂慮。乳房開始發育,便需要開始使用胸圍來保護。有需要可可向媽媽或姐姐請教,購買合適的胸圍。適當及均衡的飲食,適量的運動皆可令乳房發育得更好;切勿在青春期間節食減肥,以免影響發育。

相關分題

找不到答案?

提交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