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性成長輔導

1. PREPARE 婚前預備小組

 

簡介:婚前輔導及準備是有助伴侶在進入婚姻關係前,增加彼此的了解,促進進入婚姻後的適應和成長,使對婚姻有更真實的看法,從而更有信心迎接婚後共同生活的改變及挑戰。假如你和伴侶正準備結婚,你會否對未來婚姻關係有些擔心和不確定?你們在籌備婚禮時,有否時常出現衝突和矛盾?婚前準備有助你和你的伴侶,加強彼此間之溝通及解決問題能力,共同跨越困難。 

PREPARE/ENRICH婚前預備/婚後成長』是一套廣受推崇的婚姻關係專業評估工具,為針對不同伴侶階段的需要而設的問卷。每份『婚前預備』問卷設有203條選擇題,從不同範疇,包括性格、溝通、衝突處理、婚姻期望、相處技巧、個人壓力及伴侶親密度等進行詳盡的評估,發掘兩人關係中的長處和需要學習成長的領域。

問卷為網上執行版本,參加者需自行到指定的網頁完成問卷。

內容:探討婚後生活上的轉變,雙方如何有彈性地調適,並學習如何維繫關係中的親密感。輔導員會為每對參加者提供評估分析和跟進輔導。

對象:準婚人士或同居一年以內的人士

小組集會地點:家計會多用途室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八樓)

費用:小組活動兩節及每對伴侶一節跟進輔導 - $1,900**(每對)

   小組活動兩節及每對伴侶兩節跟進輔導 - $2,350**(每對)

   (費用已包括$350『PREPARE婚姻關係專業評估』之分析費用)

語言:廣東話 

名額:5 對參加者

導師:本會輔導員(PREPARE/ENRICH Certified Facilitator 認證協談員)

參與證明:所有完成婚前預備小組服務之每對伴侶,將收到參與證明信

  P4 組 P5 組
內容\時間 星期六
上午 9:30 - 中午 12:00
星期六
上午 9:30 - 中午 12:00
1) 新婚轉變與調適和問卷簡介* 6/4/2024 4/5/2024
2) 關係增值:溝通與親密 20/4/2024 18/5/2024
3) 評估報告及跟進輔導 每對伴侶接受大約 80分鐘之跟進輔導
地點及日期另議
截止報名日期
(額滿即止)
29/3/2024 25/4/2024
網上報名 請按此 請按此

*輔導員會於第一節小組活動中,講解有關填寫問卷的細節及注意的事項。參加者可考慮在當日自攜筆記型或平板電腦到來,透過場地的 Wi-Fi 無線上網連接到有關網頁,即時試行填寫問卷。

**上列服務所列之每對伴侶之跟進輔導須於完成小組活動服務後之三個月內完成。

2. 跟進服務

 

上列服務之參加者亦可按需要選擇額外之跟進輔導服務,建議於服務完成後的三個月內提出。

每節收費:

$600每對)/$480個別

跟進輔導服務之地點:

灣仔青少年保健中心(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八樓)

旺角青少年保健中心(九龍彌敦道573號富運商業中心十三樓A室)

葵芳青少年保健中心(新界葵涌葵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第二座七樓702-705室)

青少年保健服務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