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3年11月9日

參加家計會免費地中海貧血講座 獲贈禮品包

計劃懷孕的夫婦,如何做好準備?不如參加由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與地中海貧血兒童基金於本月底合辦的免費【懷孕前準備:「認識地中海貧血」教育講座】,更可獲贈精美禮品包。 

地中海貧血 (簡稱地貧) 是一種遺傳性的血液病。在香港,大約每八人之中,就有一人是地貧基因攜帶者,他們一般沒有病徵及不需要接受治療,但可以靠驗血檢測出來。但假如父母雙方均帶有同一類別之地貧基因,媽媽每次懷孕,便有四份之一機會誕下重型地貧的嬰兒,患者不能有效地製造正常紅血球,需要靠定期輸血及除鐵治療來維持生命。 

是次講座邀請了兩位專科醫生擔任講者,旨在增加大眾對地中海貧血的認識,明白夫婦在懷孕前接受地中海貧血檢查的重要,並會簡介懷孕前驗身及遺傳病基因篩查。歡迎計劃生育及感興趣之公眾人士參與。 

   

 禮品包內有記憶棒、毛巾及眼鏡布

懷孕前準備:「認識地中海貧血」教育講座】的詳情如下:

日期:  2023年11月25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30分 (上午10時45分開始入座)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9樓家計會李福和夫人演講廳 (港鐵灣仔站B1出口)

費用: 全免

主題及講者

1. 認識地中海貧血

   周天蕙醫生 (香港兒童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副顧問醫生

2. 懷孕前驗身及遺傳病基因篩查

   劉素玲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學系臨床講師

報名: https://forms.gle/ijEHCyhyZA541S1v9    

查詢:  2919 7793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6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

 

地中海貧血兒童基金

網址:www.thalassaemia.org.hk

電話:2986 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