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年11月24日

世界愛滋病日:家計會「同枱食飯無問題」活動送Missquai設計環保餐墊餐具

為響應12月1日的「世界愛滋病日」,家計會將於當天舉辦「同枱食飯無問題」活動,邀請青少年結伴到新生精神康復會轄下的café330餐廳,一同分享名為「知味·滋味」的特定菜色,旨在傳遞愛滋病病毒並不會透過「同枱食飯」等社交活動而傳播的訊息,消除坊間對愛滋病的迷思及對感染者的誤解。 

「同枱食飯無問題」活動承蒙吉利德科學基金的贊助,並獲得新生精神康復會的支持。家計會邀請公眾人士於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午膳時間,惠顧新生精神康復會轄下兩間位於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café330餐廳,點選特別為這活動而設的「知味·滋味」午餐,並追蹤家計會性教育Instagram (IG),首90位參與者將可獲得由本地插畫家Missquai設計的限量環保餐墊連餐具套裝,及家計會《0-18+性教育通訊》:「關於愛滋的二三事」。 

參加者屆時可尋找餐廳內所張貼印有「30秒實測- 關於愛滋,你知唔知?」的海報,即時了解自己對愛滋病的認識有多少,充實個人的性知識。

Missquai設計的環保餐墊連餐具套裝

「同枱食飯無問題」活動詳情:

日期:              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地點及時間:  

餐廳

地址

時段

中文大學café330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1樓101A

上午11:30 - 下午2:00

香港大學café330

香港薄扶林香港大學莊月明文娛中心2樓203室

中午12:00 - 下午2:30

如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包括「知味·滋味」菜式,請瀏覽:

家計會性教育專頁: www.famplan.org.hk/sexedu

家計會臉書 (Facebook)專頁: 家計會性教育FPAHK.Education

家計會性教育IG帳號: fpahk.sex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