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8年9月7日

家計會今推IG插畫系列 90後情侶主角助年輕人「知情識性」

你知道精液化驗是驗什麼的嗎?懷孕前要做什麼準備?為什麼部分女性懷孕前要再注射德國麻疹疫苗?緊急避孕有什麼時間限制?很多人對以上的性與生殖健康常識都不甚了解,因此有機會影響到自己及伴侶的性健康。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開設首個Instagram (IG) 帳號,推出一系列全新創作的插畫,透過一對90後「宅系」情侶主角 ─ 暖男「阿得」與甜心「阿家」,温馨演繹大眾日常的性知識謬誤,帶給年輕人正確的性與生殖健康知識,內容包括婚前準備、避孕、意外懷孕、懷孕準備、不育、性病、婦科疾病、男性性與生殖健康等等,非常切合他們的需要。

據家計會的觀察,不少人對性知識一知半解,他們多從快捷及容易的途徑獲取性知識,例如從網站、社交平台或者從朋輩口中得知,但未必會主動去深究及分析所獲取的性知識是否正確,或者未必於可信的網頁尋找正確的資訊。然而,香港提供性健康資訊的網上平台並不多,因此該會希望透過社交媒體接觸大眾,並以年輕人為主要對象,用有趣易明的插畫向大眾推廣性健康貼士。 

這輯插畫系列中的主角「阿得」與「阿家」,今天正式在他們的IG帳號 【阿得與阿家Tak & Kar】與大家見面 (帖文見第二頁附圖),與大家分享性與生殖健康貼士,歡迎各位登入www.instagram.com/tak_and_kar/追蹤他們,並將插畫帖文透過不同的社交媒體平台與朋友分享,齊齊增長性知識。他們亦設有Facebook (FB) 專頁 (www.facebook.com/takandkar/ ),同步上載插畫,與FB使用者分享性與生殖健康訊息。

 

Instagram 帳號        Facebook 帳號  

 

IG 帖文  https://goo.gl/HJgVoZ

   

 

FB 帖文  https://goo.gl/eJ1B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