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7年9月19日

家計會與專家教家長、教師如何助青少年免墜網路性愛陷阱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 今年六月發佈的「2016年青少年與性研究」結果顯示,青少年的性知識水平下降了,但接觸色情訊息以至網絡性愛的機會卻有增加,更有少部分曾嘗試裸聊,引起公眾關注和討論。

緊貼青少年性教育的需要,家計會將為家長、教師及青少年工作者,舉辦一場免費的「當性不足遇上性好奇 青少年網絡性文化的挑戰」分享會,由該會的資深性教育工作者主持,並邀請網上外展社工及性治療師作分享,讓參加者瞭解網絡世界的青少年性文化,探討色情資訊泛濫、網絡性沉溺、裸聊及交友程式的興起等問題,以至年少時吸收色情資訊,如何影響成年後與伴侶間的親密關係等,當中包括裸聊及性治療個案分享,還會建議正面處理青少年的性好奇和性教育需要、建立他們的判斷能力與性態度的有效方法,便不會墜入網絡性愛陷阱。

「當性不足遇上性好奇青少年網絡性文化的挑戰」分享會詳情:

日期: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10:00-12:30

地點: 家計會演講廳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9樓)

內容:

(1)   簡介《青少年與性研究2016》

  • 青少年性知識水平
  • 中學生使用色情資訊及裸聊的現況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教育經理
李明英女士 

(2)   青少年網絡性文化

  • 網絡世界的青少年性文化
  • 個案分享,如裸聊現象
  • 家長、教育工作者如何應對來自青少年網絡性文化的挑戰

香港青年協會u Touch 網上外展服務
青年工作幹事 朱香雄先生

(3)   情色的誘惑

  • 色情資訊如何塑造現代人的性愛觀
  • 從性治療個案分享,探討色情資訊的滲透,對伴侶間性親密的影響

香港明愛家庭服務
認可性治療師 古錦榮先生

(4)    家計會性教育資源分享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教育主任

有興趣參加者,請登入https://goo.gl/UdJsnK 報名,名額50位,額滿即止。每位參加者將獲贈青少年性教育書籍《我們都有第一次》一冊。查詢請致電2919 7793。

相關小測驗:你對現時青少年瀏覽色情資訊的習慣有多了解?(登入https://goo.gl/2QHMQw 進行測試)

有關家計會的性教育活動、服務及資源,請瀏覽www.famplan.org.hk/sex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