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8年6月5日

家計會招募青年義工 網上助朋輩解性疑感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轄下的青少年保健組,現招募18至25歲的青年加入「網上輔導義工組」,培訓他們透過網上媒體為朋輩解答有關意外懷孕、避孕、性健康等疑難,同時透過電郵為面對意外懷孕的青少年提供情緒支援,歡迎有興趣學習網上輔導技巧、豐富性知識、並希望幫助人的青年報名參加。 

凡經甄選而成功被取錄的義工,將參加一系列的培訓課程,接受性與生殖健康知識、基本輔導及溝通技巧等訓練。完成訓練後,便可以加入「網上輔導義工組」,在專業輔導員的個別督導及定期小組訓練的支援下,提供朋輩式的情緒疏導、客觀的意見分享、服務轉介等幫助。 

家計會於2001年設立「e-輔導服務」,並培訓一隊有志的青年義工成為「網上輔導義工組」,為有需要的青少年提供一個可靠的網上支援渠道。在「e-輔導服務」的查詢中,青少年最常關注的性與生殖健康問題,包括驗孕、終止懷孕、緊急避孕、子宮頸癌疫苗注射、選擇避孕方法、婚前性行為。 

有關報名或查詢詳情,請參閱所附的海報及單張,或瀏覽家計會網頁www.famplan.org.hk 、致電 2919-7763或發電郵至counselling@famplan.org.hk。截止報名日期為 2018年 6 月 30 日。

 

單張/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