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年5月26日

家計會七月開辦「朋輩輔導義工組」訓練工作坊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將於今年七月開辦2021至2022年度「朋輩輔導義工組」訓練工作坊,現招募青年義工參加。歡迎有興趣學習網上輔導技巧、豐富個人性知識,並希望幫助別人的18至25歲的青年報名。

「朋輩輔導義工組」主要為青年人提供有關性與生殖健康的輔導服務。受訓後的組員在督導下透過電郵為準備終止懷孕的青少年提供情緒支援,組員們亦會協助於社交平台發放正確的「性與生殖健康」資訊及回覆有關的查詢,以及協助計劃及推行有關青少年性與生殖健康的活動。

經個別面談後成功被取錄的青年義工,將獲安排參加在今年七月舉行的一連四節之工作坊。除了學習性與生殖健康的基本知識外,學員將學習如何提供有效的情緒支援及客觀的意見分享,培養非批判性的態度。學員完成整個訓練和評核後,便可以加入「朋輩輔導義工組」,於2021年8月至2022年7月至少一年的任期內,參與上述義工服務。義工組組員須參與每月一次的小組督導訓練工作坊,以掌握正確的性知識,學習以更有效的方法去回應青年人所遇到在性方面的困擾,並在過程中培養負責任的態度及生活技能。 

申請人需擁有個人電郵信箱,懂得以中、英文回覆電郵。有關報名及更多詳情,請按此連結www.famplan.org.hk/zh/about-us/support-us/be-our-volunteer/peer-counselling-team,或參閱所附單張(家計會青年義工招募2021-22單張.pdf)。查詢請致電2919-7763或電郵至 yhc@famplan.org.hk。截止報名日期為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