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年10月6日

家計會最新持續護理教育(CNE)網上課程 提供有關避孕、女性尿失禁、健康飲食及更年期的專業知識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將於今年十一至十二月,舉辦網上「性與生殖健康持續護理教育(CNE)課程2021。課程為護理專業人員而設,由婦產科專科醫生及資深註冊營養師講授有關避孕、女性尿失禁、健康飲食及更年期等專業護理知識。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性與生殖健康持續護理教育(CNE)課程2021共有四節,將於逢星期四晚上6:00-7:30,透過網上互動平台Zoom,以廣東話輔以英語進行。每節詳情分別如下: 

(一)    避孕方法:迷思與誤解

              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導師: 李幸奐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內容: 探索避孕方法的迷思與誤解;澄清特定人士適用之避孕措施的適應、不良反應、禁忌及注意事項 

(二)    女性尿失禁的處理

              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導師:  張偉麗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內容:  女性尿失禁的成因、症狀、診斷和治療 

(三)    健康飲食:事實與迷思

              日期: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導師:  吳彥慈小姐 (資深註冊營養師)

              內容: 講解不同健康飲食的一些誤解與事實;提供藉著日常飲食改善健康的建議 

(四)    更年期的婦女保健

              日期: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導師:  王靜妍醫生 (家計會高級醫生)

              內容: 探討更年期間常見的徵狀及其對於健康的影響;如何輔導婦女藉着調整生活模式積極過渡更年期;使用荷爾蒙補充療法的最新方向 

此課程適合註冊護士、登記護士、註冊助產士及其他有興趣的護理人員報讀,除了提供最新健康資訊及專業服務知識,亦助學員了解護士在推廣「性與生殖健康」的角色,增強處理相關個案的信心。修畢每節課堂,可獲持續護理教育(CNE)學分1.5 分,整個課程4節合共6分。每節收費港幣250元;同時報讀全部4節的收費為港幣900元。2021年10月27日截止報名。 

有關課程詳情及網上報名,請瀏覽www.famplan.org.hk/sexedu/zh/events-and-programs/cme-cne-programs/detail/CNE2021,查詢請致電2919-7734聯絡家計會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