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7年9月13日

家計會進行「2017年香港家庭計劃知識、態度及實行調查」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現正進行最新一次的「家庭計劃知識、態度及實行調查」,現呼籲被邀請作調查的市民支持是項調查,提供資料。調查預計於本年11月完成。

自1967年起,家計會每五年便進行一次這項全港性的調查,50年來為政府及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資料,協助制定政策、改善服務,以至作為訂定社會日後發展的參考。

家計會委託了精確市場研究集團 (Consumer Search Group,或簡稱CSG) 代為執行是次住戶調查。經由隨機抽樣選出的住戶,會於事前收到由家計會發出之專函。精確市場研究集團的訪問員隨後會登門探訪,住戶中如有年齡介乎15-49歲與配偶同住之已婚婦女 (未註冊之同居者亦作已婚計算),便會獲邀接受訪問,訪問員亦會鼓勵其配偶一同參與訪問。

問卷調查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所有問卷經由電腦處理有關資料後,會全部銷毀。一切資料只會作統計之用,並不會作個別分析,被訪者的個人身份及資料絕對保密。

家計會提醒市民,該會絕對不會以電話進行訪問。一切調查均會上門進行,每位訪問員會佩帶由家計會及精確市場研究集團發出的職員證,以茲識別。

被邀請作調查的市民,如欲核實訪問員身份或預約訪問時間,可於星期一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致電2591-3597或2591-3598,聯絡精確市場研究集團。而有關是項次調查的一般查詢,請於星期一至五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半,致電2919-7781聯絡家計會統計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