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2年9月21日

家計會進行「2022年香港家庭計劃知識、態度及實行調查」 首增網上問卷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 (家計會) 現正進行最新一次的「家庭計劃知識、態度及實行調查」,調查對象為年齡介乎15-49歲已婚或同居的女性及其配偶/伴侶,現呼籲被邀請作調查的市民支持,提供資料。調查預計於本年11月完成。 

自1967年起,家計會每五年便進行一次這項全港性的調查,50年多來為政府及專家、學者提供寶貴的資料,協助制定政策、改善服務,以至作為訂定社會日後發展的參考。 

家計會委託了社會政策研究有限公司(社會政策)代為執行是次住戶調查。經由隨機抽樣選出的住戶,會於事前收到由家計會發出之專函。住戶中如有年齡介乎15-49歲與配偶/伴侶同住之已婚婦女 (未註冊之同居者亦作已婚計算),便可參與是次訪問,家計會亦鼓勵其配偶/伴侶一同參與訪問。 

獲邀接受訪問者可以選擇以下方法參與:填寫網上問卷、索取紙本問卷填寫、預約訪問員以電話訪問方式進行、預約訪問員到訪或預約前往家計會指定中心完成問卷。 

問卷調查以不記名的方式進行,所有作答資料只會作統計之用,並不會作個別分析。調查所得的一切資料,均絕對保密,不會向任何未經家計會及社會政策授權之人士或機構披露。整個調查完成後,所有資料將會被銷毀。 

家計會提醒市民,每位訪問員均會有由家計會及社會政策發出的訪問員證件,以茲識別。被邀請作調查的市民,如欲核實訪問員身份、預約訪問時間或作一般查詢,可致電2511-1548聯絡社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