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7年7月6日

家計會、港大合辦2017子宮頸細胞採樣持續護理教育(CNE)課程招生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 聯同香港大學婦產科學系將於今年九月合辦一項「子宮頸細胞採樣2017」持續護理教育(CNE) 短期兼讀課程,以培訓具有子宮頸細胞採樣專業資格的醫護人員。

自2004年本港政府開展全港性的「子宮頸普查計劃」以來,市民大眾對於子宮頸癌─本港第八號常見婦女癌病─及其預防越來越關注。直至2016年,已有512,629位婦女,在該計劃下的子宮頸普查資訊系統登記。隨著子宮頸癌疫苗於2007年推出,公眾意識更進一步提升。

此項兼讀課程,分講座及診所實習兩個部份,由屬於相關專門範疇的醫生、護士及醫護人員教授,並獲香港陰道鏡及子宮頸病理學會(HKSCCP)推薦及認可,供香港護士管理局登記或註冊之護士及註冊助產士修讀。

修畢整項課程後,學員將具備以下的專業能力﹕進行子宮頸細胞採樣,並提供有效數據供進一步病理分析﹔辨認子宮頸的異常變化﹔了解異常子宮頸細胞的定義及處理方法﹔解釋子宮頸細胞報告,並為就診者提供基本輔導﹔及進行預防子宮頸癌的保健教育。

有關課程的詳情,請參閱以下海報,或瀏覽 https://goo.gl/ipBuko上的單張,並於網頁下載報名表格。如有查詢,請致電2919-7741或2919-7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