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2024年4月8日至6月29日

【Wrong呀TAG!】標籤 X 性文化 展覽

【Wrong呀TAG!】標籤 X 性文化 展覽

無形標籤一直存在於人類社會,從何時開始,利用「#」將人和事加上標籤成為了一種潮流?對你來說,如何定義這種潮流,個人又有甚麼影響?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於2024年4月8日至6月29日,在家計會活動及資源館(ARC),設置期間限定展覽 < Wrong呀TAG!>,透過展覽互動裝置和分享,與參加者一同探討標籤對個人成長的影響,思考標籤文化背後提倡的性觀念和刻板印象信念,並提供空間,讓參加者了解標籤對於不同社群的影響。

 

展覽共分為五大區域 (Zone):

Zone 1 「甚麼是標籤」

帶領參加者了解「#」的歷史,透過青年義工分享對標籤的定義及感受,給予參加者空間思考標籤對個人的意義。

Zone 2 「#當標籤是來自於......刻板印象 Stereotype」

通過寫下個人對不同群體的既有印象,讓參加者檢視自己的刻板印象和對特定群體的信念。

Zone 3 「#當標籤引來了......偏見 Prejudice」

參加者從第一身角度,感受遇上各種標籤所面對的偏見和情緒,思考標籤的存在必要。

Zone 4 「#當標籤演變成...... 歧視 Discrimination」

透過了解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故事,讓參加者察覺偏見和歧視行為與標籤的關係。

Zone 5 「#面對標籤......活出自我的標籤 Self Tag」

參加者站在全身鏡面前勇敢展示自己的不同面貌,感受如何脫離別人給予的期望和無形的枷鎖,活出自我。

 

展覽詳情:

日期: 2024年4月8日至6月29日

時間︰ 星期一至五 09:00-18:00,星期六09:00-13: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 家計會賽馬會青Zone活動及資源館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8樓)

查詢/預約導賞: 29197793 / WhatsApp 64284187/電郵(arc@famplan.org.hk)

 

導賞團

  1. 公眾導賞時段
    • 逢星期三 10:30 、13:30 (毋需預約)
    • 逢星期五 15:00、17:00 (毋需預約)
    • 星期六或其他時段可WhatsApp預約或經電郵預約導賞服務
  2. 學校/團體如想申請導賞可WhatsApp預約或經電郵申請

 

活動日程

日期 時間 活動 地點

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18:30-21:00

安全套製作工作坊

導師:Sagami Hong Kong

按此報名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九樓 家計會李福和夫人演講廳

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18:30-21:00

「施主放下啦」書法手寫班

導師:賣字

*稍後開放報名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 多用途室

2024年5月25日

(星期六)

14:00-16:30

亞加力膠板字畫工作坊

導師:Typing

*稍後開放報名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130 號修頓中心八樓 多用途室

更多活動將於不日公佈!歡迎瀏覽本會網頁及社交平台,留意最新動向!

家計會教育組 IG
家計會青年性教育義工組「面不紅研究社」IG

*此計劃由吉利德科學基金支持, 吉利德科學並無參與策劃及製作任何相關的資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