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健康服務

服務內容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婦女健康服務」為不同年齡和婚姻狀況的女性提供性與生殖健康服務,如子宮頸篩查、HPV疫苗(九合一)注射、血液化驗、性病普查等。透過檢查幫助發現早期無明顯症狀的常見婦女疾病,提高治癒機會。

子宮頸篩查與婦女健康服務

所有曾經有性經驗的婦女,應定期進行子宮頸篩查。子宮頸篩查可測出導致子宮頸癌的hr-HPV感染或早期子宮頸細胞的不正常病變。如及早治療癌前病變,可防止演變成癌症。現時可供選擇的子宮頸篩查方法包括:子宮頸細胞檢驗、HPV DNA檢測,以及HPV DNA檢測與子宮頸細胞檢驗的合併檢測。請按此瀏覽更多「子宮頸篩查」的詳細資訊。

有關子宮頸篩查的單張,請按此下載。

家計會「婦女健康服務」內容包括詢問病歷、體格檢查(包括量度血壓、脈搏、體重、身高;檢查甲狀腺、腹部、乳房、盆腔和聽診心肺)、尿液化驗(包括尿糖、尿蛋白)及指導「自我乳房檢查」的方法 (請按此瀏覽「健康資訊 - 乳房問題及乳癌」)。*子宮頸篩查:子宮頸細胞檢驗 (液基薄層柏氏抹片)或HPV DNA檢測與子宮頸細胞檢驗的合併檢測。

*我們會按就診者個別需要,安排轉介往各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私家醫院或本會的子宮頸病診所進行陰道窺鏡檢查。 

另為婦女提供以下服務:

HPV疫苗(九合一)注射
疫苗可有效減低罹患子宮頸癌的機會,請按此瀏覽更多資訊。

血液化驗
- A1項血液化驗:血球常規、血糖、糖化血紅蛋白、乙型肝炎抗原及抗體、血脂常規、肝功能及腎功能
- E1
項血液化驗:血球常規、鈣、磷、腎功能、血糖、糖化血紅蛋白、血脂常規、肝功能、甲狀腺素、尿酸及維他命D

性病普查
- 女性性病普查1:血液化驗-梅毒及愛滋病毒抗體
- 
女性性病普查2:子宮頸拭子衣原體及淋病DNA測試、上陰道滴蟲及念珠菌化驗

預約詳情

如需使用服務,請留意以下就診者分流措施:

26歲或以上、或已婚的女性:

  • 現行避孕的女性(包括使用避孕套或安全期等避孕措施):毋須預約,請於服務時間內前往節育指導診所接受護士評估服務。

  • 非避孕的女性(包括沒有使用任何避孕措施、已停經、已結紮):必須預約見醫生,請提交婦女健康服務的預約申請或致電家計會診所服務熱線2572-2222。

26歲以下的未婚女性:請提交青少年保健服務的預約申請或致電青少年保健中心預約服務。灣仔青少年保健中心2575-4799、旺角青少年保健中心2770-4994、葵芳青少年保健中心2443-2773。請瀏覽青少年保健服務的服務內容。

其他女性保健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