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藝工作室

簡介

「手藝工作室」集結一群擁有縫紉技能的退休車衣女工與喜愛手工藝的婦女,組成技能分享及製作手工藝的義工組。婦女會提供培訓課程,包括手工藝製作及主持小組技巧,讓婦女發揮潛能,建立自信心。透過籌備和學習增進不同範疇的手工藝知識,以發揮各人所長和創意,並成為主持與其他人分享手工藝製作。

2012年開始參與社會福利署舉辦之「香港人‧香港心」義工大使行動,學習及製作多款手工作品,製成品累計超過1000件,其後透過義工探訪沙田區六間長者機構,送上手工藝作品向弱勢社群獻上關懷和愛心。

另外,婦女為配合婦女會服務需要製作實用品,包括剪髮義工隊的工作圍裙、剪髮圍布,以及為粵曲演唱班學員縫製表演用衣袖手腕帶等。

近年本義工小組定期在本會及區內的長者中心提供手工藝分享,讓義工們輪流擔當主持,與街坊會員及長者分享不同手工藝製作技巧,使參加者除訓練手眼協調外,更能減壓抒發。早前更安排十多幅絲帶繡師生作品,展示於馬鐡恒安站及沙田圍站內「港鐡社區畫廊」展覽,供更多市民欣賞。

如有興趣加入本義工組,歡迎留意本會活動單張內義工培訓的招募宣傳或與馬鞍山婦女會職員聯絡。

馬鞍山婦女會
電話︰2631-5647
電郵︰w_club_mos@famplan.org.hk



義工教授製作皮革

義工教授製作皮革

義工及學員的手工作品

義工及學員的手工作品

手工藝工作坊

手工藝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