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計大使義工隊

簡介

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大使義工隊於2004年成立,最初是由一群參加「關注你的子宮健康」活動的義工組成。義工隊成員分別來自六間婦女會,家計大使主要負責教育公眾有關女性性與生殖健康知識,近年較多參與為老齡智障婦女提供教育工作,例如示範「自我乳房檢查」、教授如何正確使用衛生巾和配戴胸圍、認識更年期及表演整潔儀容話劇、分享高鈣飲食及講述預防更年期帶來的骨質疏鬆問題等。

過往曾與不同的社福機構合作舉辦工作坊予智障人士,例如香港明愛康復服務、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等;其中香港明愛康復服務已由2010年合作至今,透過「延康婦女組」的訓練工作坊,向一群正面對老齡化問題的智障婦女提供性與生殖健康教育,讓她們有學習性與生殖健康知識的機會,家計大使以朋輩一對一分享指導的形式教授內容。從過往問卷結果及觀察所得,參加者均有顯著的進步,這都有賴我們一班熱心服務的家計大使。

在未來的日子,家計大使義工隊仍會繼續不遺餘力地為社區不同的婦女提供性與生殖健康教育,希望透過每次的教授及分享,為社會出一份力,以生命影響生命。

如有興趣加入家計大使或邀請合作,歡迎與外展主任蔡琼瑩聯絡。
電話:2919-7744
電郵:kytsoi@famplan.org.hk

家計大使退修

家計大使退修

家計大使培訓

家計大使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