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性教育先鋒分享:棉紡會中學

參考編號: STU060809C

  • 日期2006年8月9日
  • 類別 性在友分享
  • 對象不適用
  • 作者性教育先鋒(棉紡會中學)
  • 主題 學校性教育

 

性教育先鋒分享:棉紡會中學

主題:『傳媒性意識』
試教對象:中二學生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分三個部份, 先讓同學決擇及發表對男女形象的意見, 然後從觀看同學自拍的故事中, 想想瘦身的問題, 最後分組讓同學從雜誌中剪出心目中理想的形象。

 

性教育先鋒的感想

陳嘉盈 (中四)

參加了四堂的性教育先鋒後,令我認識了各方面性的知識,原來說性不是一件難為情的事,每個人都要知道的。

在學校教一些同學時,令我知道準備一個講座是很不容易的,要搜集各方面的資料。我們的主題是有關傳媒的影響,令我深深明白傳媒傳播性意識時,讀者很容易相信,所以上完這四堂後,我們更有責任將這些信息帶給同學,告訴他們不是傳媒的意識就是對的,有些會誇張、失實,同學要作出判斷去選擇刊物。


 

林慶洲(教育幹事)

以中四同學來說, 棉紡會中學各先鋒可算是表現不俗了。他們設計的活動內容豐富, 自拍故事的形式亦能夠吸引對象的注意力。分組時,先鋒們入組協助同學去處理問題, 十分投入, 這點值得一讚!最後他們帶領中二同學讀出活動的信息, 也是一個不錯的技巧,可以讓同學更能明白傳媒性意識對年青人的影響。


 

相關文章:

明報『性教育先鋒系列』 

每月焦點:性教育先鋒的誕生 

活動介紹:中學生「性教育先鋒」培訓計劃 

一點分享:我看性教育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