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育組

理念

家計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性教育的發展。我們相信,性與人生有密切的關係,全面的性教育是全人教育的一環,有助兒童及青少年建立健全人格,發展和諧的人際關係,並促進個人的性與生殖健康。

家計會教育組自七十年代起已開展性教育的工作,一直為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專院校及公眾人士舉辦各式性教育活動,定期為教師、社工、家長、醫護人員等提供訓練課程,並致力發展多元化的視聽資源、資源館及教學車服務,為性教育工作者提供教學支援,每年的服務人次超過七萬。近年,本會多次應邀到國內及澳門交流和提供培訓,更透過不同媒體如報章、雜誌、電台、網站等,從各方渠道向大眾推廣性教育。此外,我們培訓一群青少年組織義工隊「面不紅研究社」(前身:家義豚),以朋輩教育形式於社區向年青人傳遞健康的性信息。

本會致力性教育的資源發展,定期出版雙語刊物《0-18+》;每年推出性教育書籍或教材,其中不少備受各方肯定,多次獲選香港書展名家推介好書之一。本會亦積極發展網上資源,包括性教育網頁、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

本會近年發展的項目,包括獲伊利沙伯女皇弱智人士基金支持開發的性教育互動教材「智情智性網」,並推出由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之社區性教育計劃,更與教育局合辦「在職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德育及公民教育(性教育)進修課程」。

我們的工作/服務包括:

  1. 前線教育活動:
  2. 性教育培訓
  3. 資源發展
  4. 資源館及教學車服務
  5. 青年性教育義工組 (面不紅研究社)

如對本會的性教育服務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