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國王與王子的新衣

參考編號: SP20200104

  • 日期2020年1月4日
  • 類別 親子王《親子談性樂》專欄
  • 對象 學生 兒童 青少年
  • 作者教育組 陳健怡
  • 主題 性教育, 青春期, 其他

從前,有一個愛穿新衣裳的國王,整天命令王宮裡的裁縫師,設計款式新穎的衣服,讓他可穿著走往大街,向人民炫耀。王子從小便看著父王每天悉心在鏡子前打扮,也漸漸學起來,要求裁縫師製造與國王一模一樣的衣服給他。

 

有一天,鄰國的裁縫師帶來兩件特別衣服,說要送給國王與他兒子作見面禮。據說這件衣服物料非常神奇,是用一種特殊的魔法製作。國王聽後非常好奇,心急地問:「是甚麼款色?神奇之處在哪?」裁縫師說:「這件衣服可把身材改變,修飾成為你想要的完美體態,最特別的是,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它。」

 

「啊!」「呀!」國王與王子同樣驚訝的叫到,「那麼,愚笨的人便看不見?」裁縫師點點頭,國王心裡高興的想:「太好了!我一早便想把我的大肚腩變成六舊腹肌,把我的手脾變成孔武有力的二頭肌了!」王子心裡同樣的想:「那麼我便可與鄰國的艾迪·瑞德曼王子一樣,擁有高挑的身材了!」

 

於是,國王與王子便穿上了裁縫師帶來的神奇衣服。他們互相對望了半天,看著看不見的布料,滿心期待奇妙的事情發生。在等待的時候,王子不禁仔細觀賞父王的身體,發現原來成年人除了腋下會長毛髮,手、腳、心口和肚臍位置也同樣會有毛髮的出現。國王也看著已經12歲的兒子,驚見他原來也開始擁有喉核、臉上也長了一夥青春逗。

 

「你們滿意這件新衣服嗎?」裁縫師嘻嘻的說。國王吞吞吐吐地回答:「實在…太漂亮了,這身材我看到傻眼了,不知道怎樣稱讚了。」王子也跟著讚美說:「我很滿意,現在變得充滿自信。」

 

國王身旁的大臣也不敢說實話,假裝看到衣服,一一說出讚賞的句子。國王與王子聽後也非常開心,並決定賞賜黃金給裁縫師及大臣:「你們都看見了嗎?真不愧為我聰明的臣子。很好很好!」

 

為了表揚裁縫師這件神奇的衣服,國王決定與王子出宮,讓國民欣賞自己最新的轉變。他們自信滿滿的在大街大巷行走,一邊擺弄不同姿勢,一邊與民眾揮手打招呼。國民看到時,起初報以驚訝的目光,但繼而轉為微笑,有些更拍手歡呼。國王與王子從來沒有看過人民如此熱烈的回應,於是更肯定現在在各人眼中的自己,是擁有完美的體態,他們感到太幸運、太幸福了。

 

一星期後,國王與王子再次披上神奇的衣服,走到大街與國民見面。這時候,他們看到人民也沒有穿上外衣,心裡正疑惑之際,突然有兩個赤膊的小男孩跑了出來,一個抱著國王的腳說:「我長大後也要跟國王一樣,擁有一個大肚腩,因為我覺得這樣很親切。」另一個小男孩則走到王子身邊,拖著他的手:「王子王子,你是我的大哥哥,我最喜歡看你走路的姿勢了,很好看,很自信。」

 

國王與王子再次對望,忍不住哈哈大笑:「原來我們上當了,根本沒有神奇的衣服。」他們非但沒有處罰小男孩與大臣,反而覺得自己經一事長一智,明白真正的自信轉變,是來自內心,外表體態根本沒有一種標準的美。只要是態度正面,其實每一個身形不同的人,也是有值得欣賞的地方。

 

小朋友們,你們有找到屬於自己獨特的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