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分手快樂

參考編號: OD070316

  • 日期2007年3月16日
  • 類別 東方日報《性在有心人》專欄
  • 對象不適用
  • 作者教育組李婉嫺
  • 主題 約會戀愛

有天晚上,收到好友打來的電話,哽咽的說:「他跟我分手了!」。雖說過去半年她跟男友時有問題出現,可是眼見這對曾經是我們眼中的模範情侶今天要各走各路,我也難免失落,更何況是當事人呢?好友的心情直插谷底,我們幾個友人見她情緒反覆,不忍她胡思亂想,便輪流陪伴在側,盡量給予支持和鼓勵,助她重新振作。

有人說,現代人的愛情觀念易來易去;可是,真真正正做得到瀟灑撇脫的人有多少?反而游走於現實與回憶之間的大有人在,他們執著於過去,裹足不前。曾經深愛,要放手確非易事。掀開報紙,每天仍有多少人走不出感情的胡同,生命黯然落幕。那種固執的「我不能失去你」的想法,被害怕被寂寞被無力感放大到令人暈眩、窒息的地步,教人不敢面對。因此,當對方提出分手,選擇逃避、糾纏、哭哭啼啼的人多,願意面對、接受的人少。

假若你正經歷分手,要知道失戀並非世界末日,最重要是懂得如何面對失戀所帶來的痛苦感受。你不妨找人傾訴,釋放心中的情緒,保持身心健康。待冷靜過後,反思一下失敗的原因,檢討有助日後避免重蹈覆轍。不要把所有錯誤「攬上身」而過份自責,始終沒結果的感情是雙方的責任,別將自己推到更難堪的境地。不要想太多了,讓時間幫助你治療情傷,重新開始建立新的自己和迎接新的生活吧!

祝福你,分手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