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女友不是處女

參考編號: MP061206

  • 日期2006年12月6日
  • 類別 明報《性性相識》專欄
  • 對象不適用
  • 作者教育組李明英
  • 主題 性行為

在本會的性教育網頁,收到一年輕人的分享:「我和女友相戀三年,最近她告訴我曾經和前度男友上床,我聽後不知如何是好,又氣又不安。我實在不能接受她和別人有過性行為,我很介意,你教我應該如何是好?」

這年輕人很介意女友過去的性經驗,亦即是說,他很希望女友是一個處女,或者自己、而非別人,是女孩的「第一個」。首先請他反思,自己是否一直維持貞潔,目前是一個處男?每個人對婚前性關係都有不同的看法、態度及原則,但要留意,有沒有存在雙重標準,例如男性有幾次性關係並非大不了,但女性就要維持貞潔。這種想法對女性而言不公平。

無論本身的性經驗如何,也鼓勵這個男生認真想想,究竟他介意的原因為何;例如認為女友過去的歷史會影響他們繼續相愛?是擔心她太隨便和缺乏責任感?需知道「非處女」並不等於「行為不檢」。當初他戀上她的原因是什麼?她現在對他用情專一又如何呢?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過去的感情生活,這個年輕人沒辦法控制另一半的經歷,同樣,她也不能改變他過去的歷史。假如他真心愛現在的女友,就應該包容她的過去。人海中能夠相愛已不易,更何三年的感情。因為她的過去而放棄她,男生將來可能會後悔。假如她是真正適合自己的好女孩,就更不要錯過,接納這個事實吧!但如認清自己真的放不下這心結,就要好好考慮這段感情應如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