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想.愛」性教育魔術劇 (2009-2010)

青少年於網絡交友及談戀愛已成為流行文化,甚至當中有青少年與網戀對象約會時發生親密行為,有見及此,家義豚希望透過朋輩間的影響力,以創新的魔術劇場表演,與青少年一起探討網絡戀愛的真真假假,引導他們思考自己對於戀愛的期望,建立平等、健康的性態度,懂得如何去愛,並愛得歡喜。

「網・想・愛」性教育魔術劇場分別於2010年2月7日及2011年7月10日完成了共兩場演出,近二百名學生及老師出席,他們對於義工的演出及魔術表演均感趣味。演出期間,劇中角色走到台下時,青年觀眾都樂於分享感受,表達個人對於劇中角色及網絡戀愛的看法,他們認為透過網絡可以認識新朋友,但當中存在風險,必須小心謹慎,然而,最好還是經過面對面的真實相處,才可以發展出健康而又穩定的戀愛關係。

此劇場曾獲蘋果日報慈善基金頒發『奇謀妙策獎勵計劃』之出色服務獎(兒童及青少年服務)(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