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愛」 城市定向比賽 (2012)

許多青少年年紀小小已開始拍拖,愛情對於他們而言是人生的大事,但拍拖是怎樣的一回事? 何時較適合拍拖? 怎樣建立穩定和愉快的戀愛關係? 家義豚舉辦「一路・愛」城市定向比賽,與青少年一起經歷愛情的不同階段,以理性角度去思考愛情這個課題,學習怎樣去愛,也愛得歡喜。

「一路・愛」城市定向比賽分高中組及初中組,參加者須以四人組成一隊參加,競逐該組之冠、亞及季軍等獎項。大會預先在港島及九龍區設定多個檢查點,各參賽隊伍必須到達這些檢查點,並完成與愛情有關的特別任務。最後,在指定時間4個半小時內最快完成大會各指定搜尋點任務並返回終點的隊伍獲勝。

當日共有21隊青少年參加比賽,其中4隊為初中組13-15歲中學生,參賽隊伍可自行決定其路線,按提示到達9個不同的檢查點,完成有關「相識」、「示愛」、「暗戀」、「拍拖」、「分手」、「結婚」、「親密關係」等任務。沿途參加隊伍更可挑戰「愛情留影站」及「幸運愛神任務」賺取更多分數。有隊伍一鼓作氣趕去某地方卻發現去錯地點,在有限的時間內,他們必須再重整策略,作出取捨。活動後,參加隊伍聚在一起分享參賽歷程,大會頒發高中組及初中組的冠、亞及季軍獎項及「型住愛」隊伍造形大獎。所有完成賽事的參加者可獲證書及紀念品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