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

【月事絮語展覽—關於女生,你不可不知的事。】

月事絮語

「關於女生,你不可不知的事。」

致女生們:

還記得第一次月經來潮是甚麼時候嗎? 那時的你是手足無措還是迎刃有餘?月事明明是每個女生由青春期的開展到更年期的到來前不斷經歷的事,但人們往往對於這個發生在女生身上的自然現象以及月事用品仍存在很多的未知與誤解...

 

致男生們:

關於月事,你想起的是...經痛?發脾氣?還是「女生事,與我何干」?其實,人與人的相處之道不外乎溝通與關懷。認識異性的性知識有助化解兩性相處上的一些矛盾,使雙方互相尊重及遷就。

 

這次,就讓我們一起來一場輕鬆的了解,發掘月事的奇妙之處吧!家計會與青年性教育義工組- 家義豚於12月舉辦了名為「月事絮語」的展覽,除了為大家帶來不同月事資訊外,還訪問了兩位推廣環保月事產品的女生,讓大眾了解更多即棄衛生巾以外的選擇。我們亦提供不同程度的問答題目、月事故事分享冊、及月事書籍等,讓家長可以與子女透過不同的互動方式,開展一個舒適、輕鬆談論身體與月事的空間。


展覽場地: 灣仔修頓中心 8樓活動及資源館
日期: 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