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活動

阿知的微笑失蹤了

承蒙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 捐助,家計會於活動及資源館(ARC)設立了新的體感互動遊戲「阿知的微笑失蹤了」,藉此提升大眾對HIV感染者的關注和減低對他們的偏見。教育組亦藉此舉辦了一個名為【親子偵探團— 性教育成長小偵探】的親子性教育活動,與家長和小朋友一同從遊戲和活動中吸收性知識。

 

「阿知的微笑失蹤了」遊戲簡介:

阿知閒時喜歡與三五知己到港式餐廳打邊爐、週末行山、偶爾又會看看夜景和做義工。自從感染HIV,阿知的生活便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面上的微笑也失蹤了‥‥‥

事實上,一般社交活動,並不會傳播HIV病毒。阿知就與我們一樣,生活值得充滿色彩。今日就由我們踏出第一步,主動與他做朋友,一起完成任務,幫阿知找回笑容!

親子性教育活動:【親子偵探團性教育成長小偵探】

家計會於8月13日舉辦了【親子偵探團— 性教育成長小偵探】活動,當日共有7對家長與子女化身成偵探,經歷重重難關,在遊戲中尋找他們需要認識的性知識。參加者認同活動為增加了大人和小朋友對性教育的認識,亦有人表示此活動提醒了他們關於性病和愛滋病的資訊,也是兒童和少年需要認識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