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義豚盃-大專性文化節辯論比賽 (2008)

為了讓大眾以理性及認真的態度思考不同的「性」議題,製造正面討論性的空間,「家義豚」舉辦首個以「性」為主題的大專辯論比賽 - 家義豚盃‧大專性文化節辯論比賽。是次比賽共有四間大學派員參加,分別為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及教育學院。

初賽訂於2008年11月8日於理工大學進行,首場由中文大學辯論隊(正方)出戰教育學院辯論隊(反方),辯題為「港府應容許同性戀婚姻合法化」;次場由城市大學辯論隊(正方)出戰理工大學辯論隊(反方),辯題則為「港府應訂立可供公眾查閱的性罪犯名冊」。

決賽訂於11月30日(星期日)下午,於港澳性文化節2008活動場地 (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舉行,由中文大學辯論隊(正方)出戰城市大學辯論隊(反方),辯題是『港府應監管網上色情資訊』。當日邀請了吳敏倫博士、董張伊麗博士及謝連忠律師擔任評判。最後,由城市大學辯論隊勝出是次辯論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