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世界避孕日】「今晚_ _好唔好?」週末市集 2021

家計會青年義工組「面不紅研究社」以創新的方式配合「世界避孕日」,於2021年9月25-26日舉辦了以避孕為主題的「今晚_ _好唔好?」週末市集,走到社區,藉此提高青少年避孕意識,並把較安全性行為及避孕責任等正面訊息推廣予公眾。

是次市集聯同了圓・市集及人氣動畫設計師Mr n Mrs Moon舉辦,並邀得多間青少年性健康服務伙伴機構設置攤檔,包括: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Happeriod、香港善導會水銀星三號、Anti480 反性暴力資源中心及青躍 - 青少女發展網絡。同場還有多個本地創意手作人參與,展出自家創作、切合是次主題的手作禮品,供參觀選購。

此外,一眾「面不紅研究社」的義工及青年實習生亦特意為市集設計了輕鬆有趣的遊戲攤檔,讓參加者認識不同的避孕方法、明瞭實施較安全性行為及避孕的重要性、破除避孕迷思,並了解伴侶雙方的期望與責任。完成遊戲後,參加者有機會獲贈由Mr n Mrs Moon設計、充滿玩味的限量紀念品。場內亦設置展覽區及詢問處,讓所有來臨市集的公眾都有機會了解不同的避孕方法,以及認識家計會的支援服務 。

是次活動吸引了2024名公眾和年青人參與。大部分參加者認同由青年義工及實習生設計的遊戲攤位,有助他們了解更多避孕的相關知識,亦有參加者表示,是次市集能在社區中提供討論性的空間,有助推動香港人對性教育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