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廁所裡的不思議傳說

參考編號: SP20220224

  • 日期2022年2月24日
  • 類別 親子王《親子談性樂》專欄
  • 對象 學生 教育工作者 家長
  • 作者教育組 連明誥
  • 主題 性教育, 青春期

「據說在校園地底的女廁廁格中時不時會傳出哭泣聲,更有不少人表示曾經見過長髮披臉的女性身影在女廁附近的走廊出沒……

 

校園偵探團的成員正齊集在秘密基地,瞭解著是次任務的內容。他們的隊長是毛毛,一個身材嬌小卻異常勇敢的女生。而成員則包括膽小但機智的飛仔,還有身手矯捷的Felix。這天,他們要調查的是發生在學校女廁的不思議傳說。

 

他們一行人本來打算先到女廁門口視察一下,怎料蒲抵達便隨即聽到入面傳來女孩的哭聲,差點把飛仔嚇暈!毛毛提議由自己先進去看個究竟,憑著靈敏的聽覺,他很快便鎖定了聲音是由廁所盡頭的廁格傳出的。他小心翼翼地把廁格門推開,果然有所發現!一個長髮披臉的女生抬起了頭,正好與毛毛對上了眼。雙方不由自主地睜大了眼睛,但毛毛很快便回過神來,問道:「你……你是誰?」

 

「我……我叫麗莎,你又是誰?」女孩一邊說著,一邊稍稍把頭髮撥開,這時毛毛才認真看到他的樣子。雖然長了不少暗瘡,但仍是個標緻可愛的小女生。

 

「我叫毛毛,是校園偵探團的隊長。」「校園偵探團?」

 

「是的,我們正在追查校園內的不思議傳說,聽說這裡常傳出奇怪的哭聲,更有人目睹長髮女人的身影,所以前來瞭解一下。看來傳說中所說的就是你!快說!為甚麼你要裝神弄鬼?」

 

麗莎隨即否認,但仍未能釋除毛毛的疑慮,唯有繼續說道:「其實因為我滿臉暗瘡,很醜,怕大家會不喜歡我,因此常到這裡來避開其他人。」說罷,麗莎便放聲大哭,使得廁所外不知就裡的二人更為驚慌。

 

「不是啊,你明明就長得很可愛……」毛毛一邊說著,一邊把麗莎兩旁的頭髮都翹了在耳後,然後向麗莎微笑著道:「看!這樣不就很好看嗎?」

 

麗莎走向鏡子前看著自己的倒影,還是下意識想把頭髮蓋起來,這時毛毛的說話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你看你看!」毛毛指著自己的額頭說道:「其實,我之前也有很多暗瘡,還因用手去擠它們而留下了疤痕,那時我真的很討厭自己的外表。」

 

「真的?但你現在看著完全不像。」

 

「這就要謝謝我的兩位好拍檔,走吧,他們就在出面,讓我介紹你們認識,再慢慢解釋吧!」

 

飛仔和Felix見到麗莎的出現有點吃驚,不斷詢問毛毛這個可愛女生到底是誰。經過一輪互相介紹,他們總算是瞭解了現狀,並已急不及待想向麗莎分享毛毛的「變身」故事。

 

「麗莎,我告訴你,以前的毛毛比我還要膽小,且沒自信,幸好加入了偵探團,有我們替他分憂,又常鼓勵他,哈哈!」飛仔眉飛色舞地說到。

 

「對!當時我們還諮詢了偵探團的指導老師Miss Chan,問了一些處理暗瘡的方法,例如多喝水、少吃油炸食物、用溫和潔臉產品等。」Felix說到。

 

在經歷青春期的這個階段,校園偵探團的三位其實各自都面對著大大小小的困擾,幸好他們常會主動地瞭解對方的擔憂,亦會互相給予支持和鼓勵,當然還有可靠的老師的幫忙。

 

「麗莎!你要不要加入我們偵探團?一起探險之餘,也可以在面對不安焦慮時,找我們還有Miss Chan傾訴,一起渡過惱人的青春期!」

 

面對毛毛的邀請,麗莎本來還有點猶豫,但見到飛仔和Felix積極叫好的反應,他也欣然答應了。就是這樣,新組成的校園偵探團便繼續為了查探校園內的不思議事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