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Pride in觀塘: 義工感想

參考編號: SHARING0061718

  • 日期2023年7月24日
  • 類別 義工分享
  • 對象 公眾人士
  • 作者面不紅研究社義工
  • 主題 性文化

阿雋:

「今次Pride lab market 的活動,除了讓大家了解不同國家的性暗示,也藉此帶出性同意權(Sexual Consent)可包括的5大元素:共同、具體、自願、知情及可變。近數十年來,學校性教育一直比較弱,讓談性好像在香港變成一個禁忌。但這次活動,從大家了解那些性暗示的資訊,到最後寫出性暗示環節,看見大家都大膽寫出性暗示來表達需要,證明現時談性風氣不斷改善。感謝大家一直在推廣性教育工作出一分力,從而能夠達到面不紅研究社目的,大家能夠面不紅地放膽談性。」

 

大熙:

「我係今年啱啱新加入嘅義工,第一次嘅活動就係參加咗呢次Pride Lab Market嘅義工活動。雖然第一次面對大眾都會有啲緊張,但係多得當日一齊Partner嘅同事令我可以放鬆啲咁去介紹我哋個攤檔畀參觀嘅人。成個攤檔最令我難忘嘅一定係唔同地方嘅性暗示原來都可以唔同。即使都係亞洲地區,但係台灣、日本同韓國三個地方嘅性暗示已經差好遠,好似台灣咁就用語言嘅音調去暗示,日本就用休息嘅藉口去暗示,韓國就用嘢食去暗示。今次嘅活動的確令我認識到唔同地方對於性嘅開放程度有好大嘅差距。同埋我都見到玩遊戲嘅遊客都會好直覺覺得香港人好識得暗示,但要明講都係難。我諗可能真係文化影響香港人對於性呢方面嘅睇法。總而言之今次玩得好開心,Market入面其他攤檔都好靚,希望下次再玩~

 

Jess:

「第一次去市集做性教育,過程比我想像有趣及有意義,他們會很踴躍估不同國家的性暗示,亦很樂意聆聽我們介紹「性同意權」。當日場地LGBTQ+ Friendly ,令大家都可以有個舒服及開放的空間去談性。想與對方發生性行為前要考慮的並不是對方的感受,而是自己的意願!想與不想都可以直接同對方講。」

 

Laura:

「我很開心能成為pride lab活動的義工,在過程中讓我大開眼界!除了進一步認識不同地區的性暗示,例如韓國人會以「一起去香港」意指發生關係與性高潮,更讓我接觸了不同背景與性取向的參加者。在做檔主與他們聊天,推廣性行為中知情權及清晰指示的重要性時,他們也會分享他們所認為的性暗示,例如「我家的貓會後空翻,要去看嗎」等,以及他們在關係中如何相處。這些非常有趣的互動讓我感受到關係中的多元性,讓我變得更開放地接受不同的相處模式,也會更加自主地去瞭解不同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