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如何博得女神歡心?

參考編號: MP20200114

  • 日期2020年1月14日
  • 類別 明報《性事101》專欄
  • 對象 公眾人士 青少年
  • 作者教育組 陳耀杰
  • 主題 性教育, 約會戀愛

問:大宇

我長相平凡、個子不高,偏偏愛上樣貌出眾、深受歡迎的校花Mia。她身邊圍繞着很多條件不錯的傾慕者,像我這樣不起眼的「小角色」當然得不到重視,經常被「投閒置散」,沒有服務「女神」的機會。今天,Mia竟然答應我的邀約,約好一同前往「星級」餐廳享用下午茶,還怕我要傷腦筋,體貼地向我暗示她想要的禮物。我必定要好好把握這次機會!我要怎樣做才能博取她的歡心?

答:家計會教育主任 陳耀杰

大宇,從你的字裏行間,看得出你十分高興雀躍,對這次約會充滿期望,在此預祝你一切順利!

你問及怎樣做才可得到「女神」的歡心,我相信外表只能吸引對方短暫的注視,你還需要其他能夠增加個人魅力的特質。每人都有自己的長處,有人運動、學業上表現卓越,亦有人待人以誠、具幽默感、溫柔體貼等。假如對方真的喜歡你,你可以適當地注意儀容,但最重要是表現自信一面,讓她看到你的優點。

可是,健康的戀愛關係是雙向的,面對心目中的「女神」,你也應該衡量她對你是真心,還是純粹為滿足物質需求?如果為博取她的歡心而付出大量金錢和時間,耗盡精力與心思,換來的卻是不斷的物質苛求,感情關係不會再有發展,長此下去徒折磨身心,那仍然值得嗎?

現實中,有些「娘娘」會「收兵」供其差遣,以滿足個人不同的實際需要,包括情感的關注、物質的滿足等。「娘娘」會不時作出曖昧的行為及言詞,製造關係親密的假象,讓追求者心存希望,天天為她白忙一番,逐漸忘卻個人生活的意義。你赴會前宜先檢視自己有否忘記了個人需要和感受,淪為別人的服務工具而不自知。

本文原刊於《明路——生涯規劃》(2020年1月14日),經《明報》同意下轉載,《明報》保留所有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