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家義豚」活動:性教育親子尋寶

參考編號: FamPlus22017

  • 日期2017年6月1日
  • 類別 家義豚放送
  • 對象 家長 公眾人士
  • 作者家計會 教育組
  • 主題 家庭性教育, 青春期

為了讓家長能夠輕鬆、互動、零尷尬地將性知識帶給孩子,本會青年義工隊「家義豚」首次與本地冷織手作街頭藝術元祖La Belle Epoque聯乘,結合街頭藝術與性教育,創作了一系列八個手作冷織性教育公仔 ─「成長寶寶」,它們各自擁有不同的獨特造型及性格特徵,並肩負將不同方面的成長知識帶給小朋友的任務。「性教育親子尋寶」遊戲於4月8至22日舉行,邀請家長攜同孩子按地圖一起到灣仔街頭逐一尋找不同「成長寶寶」,了解寶寶們的成長故事。透過本會提供的指引,家長可以跟子女講解青春期、保護自己、生命起源等,豐富性知識的同時,家長亦可與小朋友一起參與「成長寶寶」創作街拍合照,上載作品至社交媒體與朋友分享,加上標籤 #fpahkbobohunt 便可獲得精美獎品及証書,以及參加抽獎,贏取性教育布偶德德家家一對及其他性教育資源。家長們均認為「成長寶寶」非常可愛吸引,而寶寶的成長故事簡單易明,有助孩子掌握成長的性知識。

 

此活動在4月8日進行,當天設有開放日活動 ,特別邀請了blind drawing 藝術家 Lydia @藍和白Witty and Bluey,主理一場免費的「冇眼睇畫你個樣」親子工作坊。豐富節目還包括「小生命的誕生」互動展覽、家庭性教育講座、親子遊戲及圖書展覽等。參與的家庭都非常享受各項活動及遊戲,渡過了愉快又有意義的親子時光。他們很欣賞活動及資源館(ARC)內豐富又適合各年齡層的性教育圖書,對ARC的服務有更深入的了解。

 

錯過了這個有趣的活動,怎麼辦?不用擔心,街頭尋寶的活動雖已完結,但一眾「成長寶寶」已經移居到活動及資源館(ARC)了,歡迎大眾前來位於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8樓的ARC,各位「成長寶寶」期待跟你們見面哩!


 

家計會賽馬會青Zone 活動及資源館(ARC)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星期六 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