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世界避孕日】Don't Take Chance 網上性教育活動 2020

因應疫情關係,青年性教育義工組家義豚Famplus2「面不紅研究計劃」的第三場社區活動,移師至網上舉行。為提高青少年對避孕的意識,家義豚Famplus2響應9.26世界避孕日,於2020年9月以「Don’t Take Chances」為題,舉行了為期3星期的線上性教育活動。

一系列的活動包括:(1) 發放社交媒體帖文,收集公眾留言及意見,並送出小禮物;(2)利用社交平台製作互動遊戲,吸引青少年寓學習於娛樂;(3) 邀請青年實習生拍攝短片,「5個匪夷所思的避孕方法」及「實習習生避孕吾識挑戰賽」,以不同的切入點與青少年談避孕知識與責任;(4) 於9月26日世界避孕日當天舉辦「線上西洋書法工作坊」,讓參加者在體會書寫藝術的同時,認識正確的避孕知識。

活動善用了多個社交平台及線上工具,包括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及Zoom,以多元化的形式讓青少年掌握避孕知識,同時思考性別角色對性關係的影響。參加者於完成活動後也表示活動增加了他們的避孕知識,明白到避孕的重要性,亦了解到伴侶應共同肩負避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