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問性答

表哥表妹是不是不可以結婚的?是否亂倫?生出來的孩子是不是有問題?我是否應該和表妹分手?

表親通婚不是亂倫,但近親通婚最惹關注的,是日後對下一代健康的影響。親緣之間,由于相同的基因較多,夫妻雙方帶有相同的不良隱性基因的機會較高,亦即是說較易將家族內的遺傳疾病傳給子女,但不代表一定會生下有問題的子女。當然若夫婦不打算生育下一代便沒有這方面的顧慮。你的情況是沒有絕對的應該或不應該,結婚與否畢竟是個人的抉擇,若你認為值得承擔以上的風險,你們亦可以考慮諮詢醫生意見,再由醫生轉介你們往專門提供基因化驗服務的部門,作詳細分析。

乙型肝炎是怎樣傳染?

乙型肝炎病毒存在於血液和體液內,而體液包括唾液、精液、陰道分泌,和其他身體分泌物等。因此只要與患者的血液或體液有接觸,便有機會受病毒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如下:1)性接觸-與受感染者有性接觸。2)母親傳染胎兒-在分娩的過程中,受感染的母親把病毒傳染給嬰兒。3)血液接觸-在輸血的過程中,輸入已被病毒感染的血液;與受感染者共用針筒或其他容易損傷皮膚的用品,如牙刷、剃刀等。接受防疫注射,是預防乙型肝炎的最有效方法。有關乙型肝炎的資料,請按此瀏覽本會網頁。

找不到答案?

提交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