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1年9月16日

「今晚_ _好唔好?」:家計會青年義工辦市集推廣避孕的重要性

逛週末市集成為了時下年青人喜愛的一項活動,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一班青年義工,便藉着今年9月26日的 「世界避孕日」,舉辦一場以避孕為主題的「今晚_ _好唔好?」週末市集,目的是向青少年推廣有關避孕及較安全性行為(safer sex)的知識。 

家計會青年性教育義工組「面不紅研究社」將於2021年9月25至26日(週末) ,一連兩天在九龍旺角麥花臣匯地下CGA電競館舉辦是次週末市集,誠意邀請公眾人士,特別是青少年,與伴侶或朋友結伴,免費入場遊逛,藉此認識避孕及較安全性行為的知識,更可選購本地創意愛心手作禮品,送給伴侶,以分享是次活動的訊息。 

義工們將於市集內擺設家計會的遊戲攤檔,透過輕鬆有趣的遊戲方式,讓參加者:明瞭實施較安全性行為及避孕的重要,了解伴侶雙方的期望與責任,以建立正面的性態度;明白伴侶之間須就避孕協商,共同建立、經營平等與親密的關係;以及認識家計會的支援服務 ─ 包括避孕諮詢、避孕藥品供應、HPV疫苗注射、緊急避孕、性病普查、意外懷孕支援等。完成遊戲後,參加者將有機會獲贈由Mr n Mrs Moon設計、充滿玩味的限量紀念品 ─ 包括布袋、文件夾及兩款貼紙,上面印有“Play safe and use it!”的趣味標語,提醒較安全性行為的重要。

限量紀念品

是次市集將有超過40個攤檔參與。家計會除了自己參與,亦邀請了5個青少年性健康服務伙伴機構設置攤檔: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Happeriod、香港善導會水銀星三號、Anti480 反性暴力資源中心及青躍 - 青少女發展網絡。此外,還有多個本地創意手作人參與,展出自家創作、切合是次主題的手作禮品,供參觀選購。

如想了解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面不紅研究社」的Instagram及臉書專頁:
https://www.instagram.com/redfacenomore/
https://www.facebook.com/RedFaceNo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