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7年7月10日

家計會「心靈‧自拍」 鼓勵青少年走出虛擬世界 促進社交

一班來自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的網上輔導青年義工,邀請青少年朋友參加今年七至八月期間舉行的「心靈‧自拍」工作坊,透過「性格透視®」性格測驗來一次心靈自拍之旅,從而認識自己,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並學習良好的溝通技巧,擴闊社交圈子。

現今資訊科技和網絡發達,青少年花在網上活動的時間越來越多,包括虛擬電腦遊戲、網絡交友、網購等。太少接觸真實世界及與人面對面交際,會讓人變得缺乏自信、影響人際社交技巧和自我表達能力,甚至因危機意識不足而墮入陷阱。由網上輔導青年義工籌辦的「心靈‧自拍」工作坊,包括四節活動及一個日營,將會讓青少年朋友一起透過一項綜合性的性格分析工具─「性格透視」及相關活動,看看自己的內心世界,學習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從而增強他們在現實世界裡,發展健康的人際關係和社交生活的能力。

家計會輔導員劉凱珍姑娘表示,青少年若長期活於虛擬世界中,從現實世界的生活及人際關係中抽離,部分會對自己的感覺、想要什麼、人生目標感到不清晰。這工作坊除了會由「性格透視®」認可培訓師以簡單的問卷測試和群體活動,引導參加者認識自己是屬於那種顏色的個性─金色組織型、綠色探究型、橙色多謀型、藍色的真我型,學習與不同顏色個性的人相處之道以外,在結業時,還會協助他們訂立短期目標,鼓勵日後各人互相扶持,繼續同行。

「心靈‧自拍」工作坊詳情如下:
1. 自拍工作坊(兩節)
日期及時間: 7月29日(週六) 10am–1 pm及8月11日(週五) 7 pm–9 pm
地點:灣仔家計會九樓演講廳

2. 自拍日營
日期及時間:8月19日(週六) 9 am–4 pm
地點: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

3. 結業聚會
日期及時間:8月25日(週五) 7 pm–9 pm
地點:灣仔家計會九樓演講廳

每位參加者的費用為$50。欲知有關活動詳情或於網上報名,可登入網頁 https://goo.gl/uMWXmE 。如有查詢, 請致電2575-4799 或電郵至 yhc@fampla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