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17年4月19日

樂在更年:家計會免費更年期講座

「懷疑更年期,經期停咗幾個月,又嚟返,但係就斷斷續續…」「近日發現乳房好似有一硬塊,使唔使做檢查?」「近幾個月來,日日幾次潮熱、冒汗,攪到我好忟憎,夜晚又瞓唔到…」「更年期症狀,係咪忍一下,捱幾年就會好?抑或可以去睇醫生?」「近來經常腰痛、股骨痛,我係咪骨質疏鬆?有冇藥可以醫番好?」「行房時陰道乾澀痛,好唔舒服,我係咪唔可以再享受性生活?」在網上討論區上,可見不少女士默默地受着更年期的困擾,面對於這些尷尬的問題,卻不知有什麼合適的途徑解決。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中的一個自然現象,一般在45至55歲之間出現,研究顯示約有七成的婦女經歷中等至嚴重的更年期症狀,如潮熱冒汗、情緒起伏、頭痛、失眠、性生活困難、尿失禁等徵狀,甚至影響正常生活及工作。

為了幫助女士順利地渡過更年期,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去年舉辦了兩場免費更年期健康教育講座,反應十分踴躍,因此將於下月再度舉辦一場,邀請醫生及營養師講解更年期的生心理轉變及適應、荷爾蒙補充治療、骨質疏鬆的預防、營養、運動、性健康等方面的建議等。還有資深太極師傅與家計會婦女會健骨大使示範健骨防跌運動。每位參加者將獲贈實用的《婦女健骨步更年DVD》及《鈣算表》。歡迎所有女士及公眾人士參加,特別鼓勵丈夫陪同太太一同參與。

樂在更年:更年期健康教育講座詳情

日期: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
地點: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9樓家計會演講廳(港鐵灣仔站B1出口)
查詢及報名:2919 7793(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家計會性教育網頁: www.famplan.org.hk/sexedu

內容 講者/示範者
如何面對更年期的生心理轉變 家計會劉羨儀醫生
更年期的營養建議 資深註冊營養師李鎧而小姐
健骼十式拳示範

李汝芬太極師傅、家計會藍田婦女會「健骨大使」麥見歡小姐、黃錦兒小姐